今天我又發生了一件令我有點火大的客人  (我遇到奧客了~~~~~真的很火大勃然大怒)

今天有個男顧客,要買一箱冰台啤,那~~因為我們店的冰台啤都放在倉庫的冷藏庫裡,我必須請人幫我去拿,因為我不能離收銀檯太遠,加上他好死不死偏偏選在我們貨車剛送到的時候來買,所有的同事全都到倉庫後門去接貨了,廣播根本聽不到,我都跟他解釋說我們的同事們大家現在都忙著接貨,可能要他等一下。

然後呢!這位客人等不到幾分鐘就開始發飆了,講話講的超級大聲,根本就不給我解釋的時間,又一直要叫主管出來,又說要打電話給主管,(ㄚ我又不知道主管的電話,就給他店裡的電話了,他還真的打ㄟ),我一直忍住氣,好聲好氣得跟他講,我們副店也出來好聲好氣的跟他講,也把他要的冰台啤一箱拿給他,這位客人還是一直發飆,後來我們副店就給他主管的電話,他真的打去告狀,過一陣子我們就接到主管打來關心的電話,跟副店講了有一陣子ㄛ!

話說那位客人,後來還是付帳買單啦!很不爽的抱走他的冰台啤;我看他又不趕時間,明明就等不到5分就開始不爽了,不到10分就講話大小聲了說,說他等了20多分,還說他等了很~~久,還說我廣播裡面的人都沒人理,說我們的工作態度不對。我記得有跟他解釋過ㄚ,我們的貨車到了,現在裡面的人都很忙,可能要他等一下子。我看他真的不怎麼趕時間的樣子ㄚ,剛開始還很優閒的到酒櫃區晃晃呢!沒想到他這麼得沒耐性!我覺得前前後後也只有10~15分的過程而已ㄚ。

這麼的不爽就乾脆不要買ㄚ,別的地方也不是買不到ㄚ,結果發飆完了之後還不是要買,超沒耐性跟EQ的,(我老爸也很沒耐性,但是我老爸跟這位客人比算是EQ非常好的,因為他沒耐性的話只會針對自己人,對別人就算不耐煩他也不會開罵)

我覺得這位客人看我們好聲好氣得跟他講,他就有一種優越感吧!就越來越覺得他自己很偉大,看我們好欺負的感覺,講話就越來越囂張,我真的沒遇到過讓我也差點跟他大小聲的客人(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,俺可不是被嚇大的),我並沒有因為他很囂張而被嚇到。

現在事後回想起來,他這樣子表面上看起來是爭了一個,實際上我覺得他丟了面子跟裡子,如果我是當時在場的其他客人,我會覺得這個人在搞什麼ㄚ,又不是什麼大事,有必要這麼鬧嗎?人家店員也不是故意讓你等的ㄚ,大不了你就不要買嘛!在那邊吵什麼吵有夠丟臉的。

上禮拜我上班的時候也遇到一個大小聲的阿公級人物,這位阿公一進來講話就超大聲,我還蠻懷疑他是不是重聽ㄚ,他拿著一張折價卷一進門就講話很大聲,說他在買東西的時候我們沒有給他折扣,我懷疑他一定是搞錯折價卷的用法,或者他買東西的時候沒有把折價卷拿出來,算了這都不是重點。重點是,我們店長出面處理說要退折扣的差價給他,他竟然不要!?

這位阿公他說,他要的不是錢,錢不重要,(既然他不要折扣差價,那他蓋嘛還要來講哩!不就是要我們補回饋給他嗎?)結果後來給他贈品代替差價,總算是OK了,雙方都滿意了。不過這位阿公又買了另一樣東西,結帳的時候一直跟我講一樣的話,說他不是要錢,錢不重要,我都一直嗯!嗯!嗯! 除了這個我也沒什麼好回話的了。

這就是我這幾天遇到的大事,兩個來亂的人。現在上班ㄚ,每天都有不同的事發生,搞得我都覺得一天好像過了兩三天的感覺,常常早上發生的事,下午就覺得好像不是今天發生的事,小事情都會忘記,只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才會記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