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在正式上班,工作後的第10天了

目前為止實際工作七天,休假第三天

這兩天我出現了工作倦怠期

工作到第七天的時候,似乎是一個新的關卡

漸漸的感覺到一些些壓力,漸漸得被要求更多更好,

有些壓力似乎是自己造成的,因為不想給同事找麻煩,

覺得一直需要同事幫忙,似乎給人家帶來麻煩,

或許是我想太多,人家根本就沒有這樣想吧!

但我總覺得有感受到這樣的感覺。

被人家說了很多次要加快自己收銀的速度,我當然也知道ㄚ

聽說有人在反應了,(不知道是客人還是同事),總之這是需要練習的嘛!又不是說我想快就快的了。

在這裡工作每天都有狀況發生,

退換貨的啦! 借廁所的啦! 找不到商品的啦!  要求換獎品的啦! 還有錢帶不夠的!

這些都是客人的狀況,有些我都應付不來需要找同事或主管幫忙。

多刷商品的、找錯錢的、讓客人等很久的。這都是我自己出的狀況。

 

休假的這兩天,我在想自己是不是能勝認,這種每天都會發生狀況的工作?自己到底適不適合作每天都有挑戰的工作?還是一成不變的工作比較是和我呢?我也另外在想會不會我其實應該去找作業員的工作呢?

在工作到第七天的時候,我的心裡開始出現了變化,我覺得我有一種逃避的心理,我有兩種心理狀態正在掙扎,一方面覺得被辭職也無所謂,或許應該說被辭職會開心一陣子吧!過一陣子後還是要重新找工作。另一方面又覺得被辭職不好,我會不開心,因為這代表我的工作能力很差,不受到肯定才會被辭職,這樣對我找下一個工作或許會扣分。這種心理狀態真的很矛盾。

我現在正處於一種工作不開心,休假也沒有很開心的狀態,休假的時候起床突然發現沒事情要做,也不想做任何事,感到很無聊又加上一個人住,在加上雖然是在休假,但一想到休完後又要上班,一直重覆一樣的循環,就覺得很鬱悶。這又是另一種矛盾的心理狀態。所以我盡量在不上班的時候,不要想到工作,但是又不行,我得要利用自己的時間來熟悉工作的事。做收銀的大部份的商品可以刷條碼就好了,可是有些生鮮蔬果就得要記貨號、認長相。我還得利用自己的時間來熟悉賣場的環境,暸解商品放在哪裡。

要休假的前一天會很開心,只要想到今天做完明天就可以休假睡很飽就很開心,但休假的當天又覺得不是那麼開心,因為只要想到休完就要上班就會不開心。為什麼上班工作總是讓人不開心?

明天又要上班了,要連續工作五天才能在休假,我現在只是工讀的ㄟ,萬一我真的轉到正職得我豈不是更不開心了,因為我們的正職是責任制的,工作做完才能下班,就算早點做完最多也只能準時下班罷了!加班的話根本就沒加班薪水可領。那我真的到時候要猶豫要不要作正職的了,因為工作到現在我覺得比較喜歡準時下班的工作,如果可以晚點上班的話,要我晚點下班也沒關係,但我真的很難早點上班晚點下班,早上真的很難爬起來,好痛苦的說。我現在做早上八點的班,都還會遲到幾分鐘了,如果上更早的班的話一定會更慘。

越來越懷疑自己的能力,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更勝任、更習慣、更熟悉這份工作?只知道自己不能花太久的時間來熟悉,因為下個月是公司盤點的時期,同事們都會很忙,大家可能都會沒時間幫我了。

明天又要上班了,我只能自我催眠沒問題的、我可以度過的,我現在也是每天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,只要有工作就有錢可以領,錢似乎是我現在工作的動力,應該有很多人都這麼覺得吧!每天都是為了錢在做事。只好繼續加油啦!做一天算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