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是第一天上班

什麼都不懂,做收銀的工作,連機器都不會用

好在!!店裡的人都還蠻Nice的(目前為止工作兩天,在店裡待約17個小時),

還沒有被罵過,我應該算蠻幸運的吧  ^_^

以前第一份工作也沒什麼被罵過,有稍微被碎碎念一下,

跟我妹比,我真是好太多了!

 

從應徵到實際上班,時間還滿短的,他們真的缺人!!

我從(5/17)投履歷後,隔天(5/18)早上就接到面試通知,下午就去面試,一進辦公室面試的時候,馬上就拿基本資料表給我填,講一下工作內容、上下班時間,沒問題後,就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,【不像全聯的談了好久喔!全聯的經理還問我很多問題,問我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,問我為什麼不去科學園區工作,問我休閒系是什麼類型的系所,還問說我們系要考什麼證照,還問我在不在乎薪水、為什麼要做起薪這麼低的工作,全聯的經理好奇心真的很重!!問了那麼多,聊了那麼久,結果還是沒結果,去全聯面試是在(5/20)也就是我在這裡上班的前一天中午。】

 

原本是打算(5/20)開工的,結果店長就說要上班前,要先去和作金庫開戶,還要自己準備公司規定的衣服(今天才知道那是兼職的人才要,所有穿黑色衣服跟藍色圍裙的都是兼職的人)所以我就跟他談延期上班,但是最多只能延到5/21日(也就是昨天,才差一天而已)這過程真的超短的,快到我有點愣住了。糟糕的是我面試的前一晚整個失眠,索性就打算不睡了,一直到早上我想要睡覺的時候,這麼剛好的那位店長就打電話來了!!!【我OS什麼時候不打,偏偏選在我失眠的早上打來,正是我精神不濟的時後ㄋ】結果就約當天下午3點面試,我是硬ㄍㄧㄥ著精神去面試的。

 

當然能夠上班是很好啦!只是沒想到比我預期的還快、還容易。

從我認真開始找工作到現在,大約只過了半個月,現在只是個兼職人員,做8個小時,時薪95元,不過我今天才知道,原來收銀只有兼職,要做正職的話,就要換到負責生鮮食品的或海鮮肉品的,才能做正職的,其他的工作都只有兼職的,作正職是責任制的耶!工作沒做完就不能下班,就算提早做完也不能早退。

到目前為止適應得還算不錯!!不過我還有很多事要記,基本的收銀工作大多學會了,只是有些不常碰到的事還不會處哩,就算人家教過了,我還是記不起來,還有香菸ㄚ、酒ㄚ的品名記不起來,大家都跟我說沒關係慢慢來就好,久了就熟悉了,不過兩天後我可能就要獨立站收銀的說!!

 

從今天到下禮拜一這三天公司派晚班的女生下來教我,目前嘛!!唯一會覺得會累,是因為站太久下班的時候腳很累,還要走路回家,想要騎機車,家裡的人說有機車可以給我,可是勒!要我工作作的穩定才會給我送來,也就是說至少我要做7天或10天,不會被辭職才有車騎。因為我6月就要畢業啦!如果工作被辭職的話,那就會滾回老家去,這樣就沒必要送機車來啦!

聽說幾天前也有新人來,然後做一天就自己滾回家吃自己了,今天我也接到有人打來詢問徵人的事。聽說,晚班的同仁都希望新來的晚班收銀會是個女的,我們兼職的人員中,加上我就只有兩個女生而已(我跟教我的晚班收銀)。

 

我上早班ㄚ,晚上就下班了,一直覺得晚上的時間過的超快的,做一下事情、寫一下東西,就快沒時間看電視跟睡覺了,然後ㄚ明明回來的時候都覺得很累,大概過兩個小時就會很想睡覺,可是洗完澡後就恢復一點精神,到真正需要睡覺的時候反而不能很快入睡,不知不覺就又超過1點才睡著。這兩天我都只睡5~6個小時而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