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ㄚ

去新竹大遠百的威秀影城看正在上映的魔鬼終結者─未來救贖

很好看喔!前面幾集我是都沒看過啦!我只是想去看電影才跟朋友去看的,在那之前我有看過劇情簡介,說實在得原本我不是想看這部片,決定要看哪部片時考慮了很久,後來我們決定用排名的方式,各人選出想看的影片後,以有重複的片來決定我們要看的影片,因為看過介紹後覺得有幾部片都不錯看的樣子,所以我們討論一陣子後決定就看魔鬼終結者─未來救贖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劇情大綱

故事背景發生在2018年。

一開始的場景是在過去某段時間裡發生的事,一名在監獄裡即將被處刑的犯人「馬可仕萊特」(山姆沃辛頓飾)簽了同意書,同意將自己的遺體供科學實驗使用,進行實驗後他便昏睡已久,一直到2018年他才清醒。

 

時間來到了2018年,由天網佈局操控的魔鬼終結者軍團幾乎將人類毀滅,「約翰康納」(克里斯汀貝爾飾)一輩子都收到人類未來即將毀滅的警訊,康納被視為是拯救未來地球人唯一的希望。然而,約翰康納的使命與信念卻因一個突發事件而受到動搖,那就是「馬可仕萊特」(山姆沃辛頓飾)的出現。他是從過去世界來的神秘客,最後的記憶是待在死囚牢房,醒來時就身在這個陌生的新世界。

 

康納必須決定是否要信任馬可仕,不過天網已打算採取新策略以永遠終結反抗軍,所以康納和馬可仕必須找到共同信念,同心協力地滲透天網以直接對抗敵軍的猛攻。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沒看過前幾集,在看完這部片後我覺得很好看、很酷,特效還不錯,算蠻精彩的,一開始是有點似懂非懂的感覺,因為沒看過前集故事人物也沒交代得很清楚,含糊帶過,整體看完後回想一段時間才搞懂劇情。整體來講,我對它的評價蠻高的,沒有讓我失望,像這種具有特效的片,還是要在電影院看才有Feel~~~ (^~^)

 

另外我覺得這部片有更深的意義,它在傳達人與機器的差別,我想這不只是人與機器大戰的動作片,就我所看到的,以我的理解方式來說,它是要傳達人性,有生命價值與無生命的差別,為何馬可仕即使知道自己已不在是人類,自己已被改造成只有心臟和人皮的機器人,他仍舊認為自己是人類?我想是因為他還保留人類的思想記憶,是具有情感的個體,有心臟的脈動能感受人類的情感,所以他堅信自己是人類,就因為他感受到人與人有強烈的羈絆與機器是不一樣的,人類會為了夥伴為了未來而有所改變,馬可仕認為自己是人類並相信人類,所以他才會選擇拯救人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